勤书网 勤书网
登录 | 注册
X
打赏金额:

山河色

架空历史854937字签约完本1473302点击

某月某日,一画家伏案小憩,梦中故事离奇。画家大有所悟,不愿这梦境除自己外再无人知,故提笔作画。
一副锦绣河山,多少翻云覆雨;
一副潇洒天地,多少命理难猜;
一副美人垂泪,多少千古爱恨;
一副白骨遍地,多少英雄赤胆。

评论标题:

评论内容

  • 全部评论
  • 精华评论
  • 章节评论
  • 214条评论

行期

解元

[置顶] 今年

今年学业繁重,各种考试,暂停更新……
非常抱歉

2018-11-05 09:20:38收起回复(0)

百叶

秀才

[置顶] [精华] 诀别兮

“今夕何夕?与卿诀别兮。

将军何故征兮?年老而体衰兮!

莫不见那黄土垅头,新鬼烦忧旧鬼哭兮?

岂不识卿卿上面,朱粉盈泪兮!”

2016-12-24 17:34:35收起回复(1)

长安忆

童生

[置顶] [精华] 无可奈何

大梁,是无可奈何。
有读者说大梁像是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,我却不这么认为。大梁,在我眼里,更像是中国历史上的大清帝国。经历盛极一时、万国来朝,然后由胜转衰。
大梁的无奈与悲剧,不是臣子的不尽全力或是缺才少能,而是时代的悲剧,时代的无奈。
强敌环肆,高位昏聩,内部不和,救而无法。
我还记得曾有读者将琅琊榜与山河色比较,但我想说,琅琊榜与山河色,完全是不一样的概念。
琅琊榜之中,是一个谋略为主的世界,强化了各人的能力而弱化了整体背景的色彩。山河色之中,却加强了背景的重要性。
在时代环境这样子的大背景之中,各人或个体势力的谋略,都显得如同蝼蚁憾树,不自量力。就像李鸿章、张之洞、梁启超、蔡锷……他们不是没有才能,不是没有废尽心力,不是没有全力以赴。是时代的无奈,是大环境的无奈,谁也没有办法。
大梁之败,必然矣。

2016-11-22 10:45:37收起回复(1)

行期

解元

[置顶] 各位读者大家好,行期给大家问好啦。

首先要给大家道个歉,因为行期本人的原因,有些时候无法准时立刻的回复大家的评论和意见。但是行期珍视并且重视每一位读者的留言和你们给行期提出的建议。希望各位读者能够陪伴着行期一直走下去 ft.gifft.gif
其次要感谢各位读者对于行期的支持。无论是从纵横开始的兄弟姐妹还是勤书的亲人,你们都是行期弥足珍贵的朋友。感谢大家即便是在行期有很多不足的情况下一直不离不弃,支持行期,支持山河色。感谢百叶、sun123、巴黎铁塔、温太医、混乱纪元以及大boss勤书网的打赏与支持。感谢温太医、长安忆、history、小小小小猫、百叶、巴黎铁塔等朋友的精彩评论。因为有你们,行期才有把山河色坚持下去的永恒的动力。
最后,针对目前读者通过各种渠道反应的问题,行期进行具体回答。
1,山河色不会出现停止更新的情况,行期会将这本书完结。如果期间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停更状况,请大家相信行期一定会继续完成这本书。
2.对于书中部分错别字以及细节性错误,行期做出严正反思,日后尽量降低此错误。
3.关于部分读者希望删除自发布的部分评论问题,行期已经做出处理。期待sun123先生许诺的在本书完结之后的人物长评。
4本书情节已进入中期,预计百万字到一百五十万字完结。
5行期qq:34***00
欢迎各位读者继续为山河色提出宝贵的建议,行期拜谢。

2016-10-23 13:35:53收起回复(4)

  • 巴黎铁塔:所以大梁和渝国真的分别代表着楚国和秦国吗?

    2016-10-24 07:18:40回复

  • sun123:会记得的。

    2016-10-26 20:28:30回复

  • 行期:回复@巴黎铁塔:架空历史最大的魅力,就是这个体裁可以有很多朝代的影子,却不是任何朝代的投影。

    2016-11-20 18:43:41回复

  • 行期:回复@sun123:谢谢!

    2016-11-20 18:44:07回复

温太医

童生

[置顶] [精华]

渝国变法,废分封,改郡县,修水利,通车道,兴练兵,储粮草;
这不是说的商鞅变法吗?
变法都有巨大的危险,会触及到既得利益集团的强烈反对和抵触,一般都是没有好下场,死相极其难看(文中有点出)这与商鞅最后变法失败,被车裂是极为相似的;但是无论如何都为国家的强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;
渝国,应该就是历史上的大秦帝国啊
梁国,应该就是大楚
作者没有走后宫的勾心斗角宫斗戏码,走的是堂堂正正的朝廷权谋之术,厉害啊!

2016-10-18 10:30:41收起回复(1)

  • 行期:确认参考了一些,这都能看出来,谢谢夸奖。

    2016-10-22 20:16:29回复

巴黎铁塔

童生

[置顶] [精华] 有点啰嗦……

山河色给人的感觉其实有点压抑,不知道后期会不会好一点。其实可以理解,因为到现在为止的大梁王朝都是一个十分压制人,无论是思想制度都不开放的背景环境。这种大背景下不会有大开大合的文风,但是还是喜欢气势磅礴一点的。行期对于历史的理解很好,现在看来后期还会有涿鹿中原的情节,期待(♥ω♥*),另外不知道行期下一本书构思好了吗?会一直在历史军事发展吗?如果是的话希望行期下一次可以以中国历史为出发点,我很想看关于春秋战国这一时期的历史在行期的笔下会是什么样子。相信那个时候有山河色铺路行期一定会写的很顺畅。但是提醒一句,网络文学想要出头太慢热真的不行。

2016-09-22 06:18:30收起回复(2)

  • 行期:谢谢支持,行期目前的文风还不稳定,想要在各个领域都涉猎一下,一来磨练自己的写作技巧,二来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风格,春秋战国也是行期很感兴趣的时代,一起交流哦。

    2016-10-23 13:14:35回复

  • 百叶:宽容他们,他们所做的自己不知道。

    2016-11-10 11:20:22回复

sun123

童生

[置顶] [精华] 说点什么吧,会很长,希望你看看。

我看到山河色这本书,纯属机缘巧合。某天闲得无聊,登陆一个几百年没用过的纵横账户上去翻翻。正好山河色更新,看名字感觉有意思,就点进去了。当时山河色才二十几章,*天*更,没签约,作者没名气,收藏没几个,推荐没几个。反正就是那种*看就属于扑街级别的。当时我就猜作者什么时候太监,因为太多都是这样。要是有几个读者天天嗷嗷待哺的可能还能撑几天,当时书评区冷清的连个鬼都没有,我都不知道行期是怎么坚持到**几章签约的。因为当时我比较懒,书评区也是半个字没发。依稀记得好像最后几天有个过来表白的也不知道是哪位仁兄,和行期聊的挺欢,别的就全是广告。那时候行期比现在有耐心,广告都*条*条回复了。也喜欢在书里求书评,原因是他不知道纵横那个作者有话说是怎么搞的,所以就写在正文里。次次*道分界线,要不是知道他字数够了,我都怀疑他在凑字数……然后那个时候*来闲的发慌,*来确实不喜欢纵横上*堆堆的玄幻,难得有*本纯架空,不穿越不打怪的历史军事,就看下去了。然后有空没空也上去看看,直到**几章的时候彻底入坑,然后,万劫不复……
我这个人比较贱,最吸引我也让我入坑的地方,就是山河色需要动脑,还他妈是大量的动脑,有时候想把行期那个狗日的脑袋撬开看看里面他妈的装的是什么,有时候自以为看到比bug沾沾自喜,后几章行期让主角*开会把事情逼逼*说,那感觉……啪啪打脸。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南境草原那会,我刚想着草原不是没有铁怎么来的铠甲,后来……不说了,真是想*次心痛*次!
然后因为动脑了,想的就比较多。对人物有点看法。现在书也没写完,不知道想的对不对。我这个人懒,要是现在不写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心思了。希望行期拿出回复广告的态度把这些可能是废话的话看完,然后可以的话回复*下,谢谢。

2016-09-08 14:39:31收起回复(1)

标题好

大大的标题都是七言,何不组合起来成七绝或者七律呀。

2021-08-18 08:47:06收起回复(0)

增票六张

今天增票六张,请君查收

2021-07-15 14:24:16收起回复(0)

新鬼头和旧鬼头

新鬼旧鬼越多,皇帝的名气就约大,成为千古圣帝,万岁万万岁喊不绝口。

2021-07-03 12:28:00收起回复(0)

杀臣立威

古往今来的皇帝都是这样,杀大臣立威风,尤其要把功劳的杀杀个干净。用千千万万的蝼蛄垒稳自己的宝座。

2021-07-03 12:25:17收起回复(0)

鄙人记性太差了

以为看完了本书。谁知道落掉了许多订阅章节。现在补上。我一定会学习完行期大师的巨作的。

2021-07-03 12:19:05收起回复(0)

看完了

意犹未尽,还期待您的大作

2021-07-02 09:00:49收起回复(0)

伤天害理

本文说得好,皇帝都喜欢作伤天害理的事情

2021-07-02 08:55:17收起回复(0)

,没有好下场

这段话写得好,为帝王抛头颅洒热血的人,确实没有好下场,古今中外,概莫能外

2021-07-01 08:02:44收起回复(0)

出奇的不作为

有古人说无为而治,无为而治,也是】好事吗,只要不发生动乱就好。

2021-06-30 09:18:34收起回复(0)

太残酷了

杀母留子,太残酷了,皇家实在不是人呆的地方

2021-06-30 08:39:12收起回复(0)

比喻手法

章节题目用的很是巧妙

2021-06-30 08:35:49收起回复(0)

景物依旧

但是人心不同,这句话写的很好哉

2021-06-30 08:26:16收起回复(0)

封建习俗

医生给女人看病,受到许多限制,封建习俗清除了真好。

2021-06-30 08:24:38收起回复(0)

百叶

秀才

诀别兮

“今夕何夕?与卿诀别兮。

将军何故征兮?年老而体衰兮!

莫不见那黄土垅头,新鬼烦忧旧鬼哭兮?

岂不识卿卿上面,朱粉盈泪兮!”

2016-12-24 17:34:35展开回复(1)

长安忆

童生

无可奈何

大梁,是无可奈何。
有读者说大梁像是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,我却不这么认为。大梁,在我眼里,更像是中国历史上的大清帝国。经历盛极一时、万国来朝,然后由胜转衰。
大梁的无奈与悲剧,不是臣子的不尽全力或是缺才少能,而是时代的悲剧,时代的无奈。
强敌环肆,高位昏聩,内部不和,救而无法。
我还记得曾有读者将琅琊榜与山河色比较,但我想说,琅琊榜与山河色,完全是不一样的概念。
琅琊榜之中,是一个谋略为主的世界,强化了各人的能力而弱化了整体背景的色彩。山河色之中,却加强了背景的重要性。
在时代环境这样子的大背景之中,各人或个体势力的谋略,都显得如同蝼蚁憾树,不自量力。就像李鸿章、张之洞、梁启超、蔡锷……他们不是没有才能,不是没有废尽心力,不是没有全力以赴。是时代的无奈,是大环境的无奈,谁也没有办法。
大梁之败,必然矣。

2016-11-22 10:45:37展开回复(1)

温太医

童生

渝国变法,废分封,改郡县,修水利,通车道,兴练兵,储粮草;
这不是说的商鞅变法吗?
变法都有巨大的危险,会触及到既得利益集团的强烈反对和抵触,一般都是没有好下场,死相极其难看(文中有点出)这与商鞅最后变法失败,被车裂是极为相似的;但是无论如何都为国家的强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;
渝国,应该就是历史上的大秦帝国啊
梁国,应该就是大楚
作者没有走后宫的勾心斗角宫斗戏码,走的是堂堂正正的朝廷权谋之术,厉害啊!

2016-10-18 10:30:41展开回复(1)

  • 行期:确认参考了一些,这都能看出来,谢谢夸奖。

    2016-10-22 20:16:29回复

巴黎铁塔

童生

有点啰嗦……

山河色给人的感觉其实有点压抑,不知道后期会不会好一点。其实可以理解,因为到现在为止的大梁王朝都是一个十分压制人,无论是思想制度都不开放的背景环境。这种大背景下不会有大开大合的文风,但是还是喜欢气势磅礴一点的。行期对于历史的理解很好,现在看来后期还会有涿鹿中原的情节,期待(♥ω♥*),另外不知道行期下一本书构思好了吗?会一直在历史军事发展吗?如果是的话希望行期下一次可以以中国历史为出发点,我很想看关于春秋战国这一时期的历史在行期的笔下会是什么样子。相信那个时候有山河色铺路行期一定会写的很顺畅。但是提醒一句,网络文学想要出头太慢热真的不行。

2016-09-22 06:18:30展开回复(2)

  • 行期:谢谢支持,行期目前的文风还不稳定,想要在各个领域都涉猎一下,一来磨练自己的写作技巧,二来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风格,春秋战国也是行期很感兴趣的时代,一起交流哦。

    2016-10-23 13:14:35回复

  • 百叶:宽容他们,他们所做的自己不知道。

    2016-11-10 11:20:22回复

sun123

童生

说点什么吧,会很长,希望你看看。

我看到山河色这本书,纯属机缘巧合。某天闲得无聊,登陆一个几百年没用过的纵横账户上去翻翻。正好山河色更新,看名字感觉有意思,就点进去了。当时山河色才二十几章,*天*更,没签约,作者没名气,收藏没几个,推荐没几个。反正就是那种*看就属于扑街级别的。当时我就猜作者什么时候太监,因为太多都是这样。要是有几个读者天天嗷嗷待哺的可能还能撑几天,当时书评区冷清的连个鬼都没有,我都不知道行期是怎么坚持到**几章签约的。因为当时我比较懒,书评区也是半个字没发。依稀记得好像最后几天有个过来表白的也不知道是哪位仁兄,和行期聊的挺欢,别的就全是广告。那时候行期比现在有耐心,广告都*条*条回复了。也喜欢在书里求书评,原因是他不知道纵横那个作者有话说是怎么搞的,所以就写在正文里。次次*道分界线,要不是知道他字数够了,我都怀疑他在凑字数……然后那个时候*来闲的发慌,*来确实不喜欢纵横上*堆堆的玄幻,难得有*本纯架空,不穿越不打怪的历史军事,就看下去了。然后有空没空也上去看看,直到**几章的时候彻底入坑,然后,万劫不复……
我这个人比较贱,最吸引我也让我入坑的地方,就是山河色需要动脑,还他妈是大量的动脑,有时候想把行期那个狗日的脑袋撬开看看里面他妈的装的是什么,有时候自以为看到比bug沾沾自喜,后几章行期让主角*开会把事情逼逼*说,那感觉……啪啪打脸。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南境草原那会,我刚想着草原不是没有铁怎么来的铠甲,后来……不说了,真是想*次心痛*次!
然后因为动脑了,想的就比较多。对人物有点看法。现在书也没写完,不知道想的对不对。我这个人懒,要是现在不写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心思了。希望行期拿出回复广告的态度把这些可能是废话的话看完,然后可以的话回复*下,谢谢。

2016-09-08 14:39:31展开回复(1)

百叶

秀才

关于妖星现

荧惑,火星之意。

2016-11-13 18:46:35展开回复(1)

  • 行期:谢谢补充,行期明白了,以后再有涉及到这类典故的时候会加以说明。

    2016-11-20 18:45:32回复

长安忆

童生

大梁变法的必然结果

本书一开始,大梁就是本书发展的主场。然而与一般的情节不同,大梁既不是一个弱者变为强者的励志故事,也不是一个一直强势不断扩张的成功王朝。他是垂垂老矣,步入暮年,已经没有生机却又不注入新的生机的垂朽与腐败的国家。统治者对于变法临摹两可不定决心的态度、地方势力的过分强大、外国对于内政的间接干预、政治制度与思想程度的落后……这一切的一切,都预示着大梁变法的失败。而作者在书中也多次提到这一点,实在让人意外。
从古至今,大多作品,尤其是流传于民间悠悠众口的作品,均在成王败寇的历史标准下书写胜利者。对于失败者的书写寥寥无几。而本书不但以一个走向失败的国度作为主体,更对为何失败作出了精准的描述与评价,实乃难得。
作者初入文坛,还望再接再厉,观察全无脉络之走向,细思一言一语之细节。祝佳绩不垂,再创新高。

2016-10-23 10:41:45展开回复(1)

  • 行期:谢谢支持,行期一定会继续努力。

    2016-10-23 13:12:28回复

标题好

大大的标题都是七言,何不组合起来成七绝或者七律呀。

2021-08-18 08:47:06展开回复(0)

增票六张

今天增票六张,请君查收

2021-07-15 14:24:16展开回复(0)

新鬼头和旧鬼头

新鬼旧鬼越多,皇帝的名气就约大,成为千古圣帝,万岁万万岁喊不绝口。

2021-07-03 12:28:00展开回复(0)

杀臣立威

古往今来的皇帝都是这样,杀大臣立威风,尤其要把功劳的杀杀个干净。用千千万万的蝼蛄垒稳自己的宝座。

2021-07-03 12:25:17展开回复(0)

鄙人记性太差了

以为看完了本书。谁知道落掉了许多订阅章节。现在补上。我一定会学习完行期大师的巨作的。

2021-07-03 12:19:05展开回复(0)

看完了

意犹未尽,还期待您的大作

2021-07-02 09:00:49展开回复(0)

伤天害理

本文说得好,皇帝都喜欢作伤天害理的事情

2021-07-02 08:55:17展开回复(0)

,没有好下场

这段话写得好,为帝王抛头颅洒热血的人,确实没有好下场,古今中外,概莫能外

2021-07-01 08:02:44展开回复(0)

出奇的不作为

有古人说无为而治,无为而治,也是】好事吗,只要不发生动乱就好。

2021-06-30 09:18:34展开回复(0)

太残酷了

杀母留子,太残酷了,皇家实在不是人呆的地方

2021-06-30 08:39:12展开回复(0)

比喻手法

章节题目用的很是巧妙

2021-06-30 08:35:49展开回复(0)

景物依旧

但是人心不同,这句话写的很好哉

2021-06-30 08:26:16展开回复(0)

封建习俗

医生给女人看病,受到许多限制,封建习俗清除了真好。

2021-06-30 08:24:38展开回复(0)

淋漓尽至

这章写党争就,淋漓尽致,使看者如临其境

2021-06-28 07:10:18展开回复(0)

病中吟

女英雄视病如无物,敬佩

2021-06-27 10:16:54展开回复(0)

无子

无子实堪忧,有子万事足,这一条。就是现在的农家还是一样,当官的就不在意了。

2021-06-27 10:09:52展开回复(0)

激烈

激烈的战斗场面,写得很好哟

2021-06-26 16:42:21展开回复(0)

廖赞和过奖

廖赞和过奖是截然不同的,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用噻

2021-06-26 16:35:19展开回复(0)

 精彩

越写越精彩,我会继续订阅下去

2021-06-26 13:00:59展开回复(0)

女人难

那时,女人就是玩具,在达官贵人眼中。朝廷更加如是

2021-06-25 11:12:11展开回复(0)